蜜蜂与蝴蝶忙碌的在树林中穿梭,从四面八方飞向湖心花海,当第一束曙光照到花海树林上时,这个位于丛林中的美丽小湖的结界慢慢消失,湖心花海上的生灵们,慢慢苏醒了。
“嗨,小柔!今天到我家来玩吧,我可以送你清晨的露珠与香甜的花蜜哦!”美丽动人的百合小姐笑眯眯的对蝴蝶小柔说道。小柔扑扇着独一无二的彩色翅膀飞到百合小姐的身边无精打采的说:“谢谢您,百合小姐,今天我不能在你这儿玩了,我妈妈生病了,我要去树灵奶奶那儿去求点清泉给妈妈治病”百合小姐很惊讶,花瓣抖了抖,问道:“怎么病了,前两天不是都参加了千花会吗?”小柔停在石头上带着哭腔说:“我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突然就病了,不过前几天有很多长着两条腿直着身体走路的动物在我们家附近盖了一个方形的大盒子,每天都产生很多黑烟,我想我妈妈生病就与他们有关”。百合小姐同情的说:“那你快去树灵奶奶那儿求清泉吧,祝你妈妈早日康复,再见!”“恩,谢谢您的祝福,再见”小柔转身飞去,身后那片花海分外美丽。
花谢时分
百日菊这几天都没睡好,于是对百合说:“小白花妹妹,你今天听到了嘈杂的声音与若有若无的叫喊声了吗”?百合白了她一眼,请叫我百合小姐,还有,我不是你妹妹“。百日菊笑嘻嘻的说:“你看,你叫百合,我叫百日菊,我们都姓百,而且我又比你大,不叫你妹妹教你什么”百合无奈的摇摇头,合起花瓣继续睡觉。
两天后,天空下起了小雨,可这些雨珠不像平时那么可爱,不仅洗不净花儿身上的灰尘,还把花儿们慢慢染黑,百合的花尖几乎全变黑了,花儿们都哭着问树灵奶奶:“树灵奶奶,怎么雨变得这么污浊了”?“是啊是啊,我美丽的花瓣都变黑了”。树灵奶奶无力的摇摇头,闭上了眼睛。原来是不使花儿们生病,树灵奶奶把污浊的雨水全吸收了,所以生病了。小柔这时正好飞到了湖心花园,看见这一幕不禁流下了眼泪。
又一天过去了,发出噪声的破坏者终于出现了,那是一个个巨大的伐木机,尾部还喷着黑烟,把纯白的雨滴染成纯黑的了,这时,一滴纯黑的雨落在百合的叶子上,百合大声惨叫,惊醒了因疲劳而睡在一旁的小柔。小柔看着百合叶子上被腐蚀的洞不禁落下了泪水。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小雨,不过纯洁的雨滴经过黑烟后都变成了能腐蚀一切的酸雨。眼看又一滴酸雨要触到百合了,小柔一生平最快的速度冲到酸雨下用自己自豪的彩色翅膀挡住了酸雨,在坠落的前一刻小柔听见百合小姐悲伤的声音:“为什么”?“是啊,为什么?百合小姐,你不知道吧,我是雄蝴蝶哦,因为我长得很柔弱,母亲才为我起一个女孩的名字,至于为什么为你挡住酸雨,那是我埋在心底很久的秘密,因为我不想看你受伤害,因为我怕你从此在我眼前消失,因为我爱你”。这时小柔摔在地上前最后的意识。
春天又来
白光充满小柔的世界,小柔仿佛听见百合小姐焦急的呼喊自己的名字,他努力抬起眼皮看到了欣喜若狂的百合小姐,他迷迷糊糊的问:“这就是天堂吗?百合,怎么你也死了?”百合轻轻地抱住他说:“没死,我们都活着,百日菊为我们挡下了所的酸雨”。小柔焦急地问:“那百日菊呢”?百合微笑着说:“她被叫什么动,植物保护着的两腿动物带出去治疗了,动植物保护者们赶走了所有的坏人帮我们重建了家园呢”!小柔松了一口气,但很快他又难过的说:“我以后再也飞不起来了,我的翅……”百合不等他说完,轻轻去着他的嘴说:“以后你不要再飞走了,永远停在我身上吧,我爱你。”小柔惊讶地看着百合,幸福的笑了。
春天,又是春天,湖心花园的生灵们和以往一样快乐的开始了新的一天。在湖心的边缘,他们总能看见略黑的百合与断了翅膀的彩蝶在守望,新生的蝴蝶问父母:“他们在等谁?”父母们总笑着回答:“一位伟大的姐姐”。说完转身飞过,身后那片花海分外美丽。希望再也不会有生物来破坏这片美好的土地。